:::
2024/04/10 

軍視界

美啟封B-1B「蘭斯洛特號」 展開復役程序
 長期停放在沙漠內的「蘭斯洛特號」,外表蒙皮已有許多地方變色,須重新檢整噴漆,加裝現代化裝備,才能返回第一線。(取自廷克空軍基地網站)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表示,日前已從亞利桑那州的「飛機墳場」,啟封1架B-1B戰略轟炸機,展開復役程序,填補美軍戰略投射能量缺口。

 此架暱稱「蘭斯洛特號」(Lancelot)的B-1B轟炸機,由亞利桑那州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的第309航太維修與再生大隊,完成啟封與檢查程序,並且飛往奧克拉荷馬州廷克空軍基地,接受進一步的整修與現代化裝備,朝恢復現役大步邁進。

 廷克空軍基地表示,「蘭斯洛特號」機況良好,但畢竟在沙漠封存了一陣子,需要接受基地內第10飛測中隊的測試,確保其安全妥善,才會重返第一線服役。

 「蘭斯洛特號」的復役,源於2022年德州戴斯空軍基地的1架B-1B在維修時,遭遇「災難性的火災」,結果美方進行評估時,發現修復該架B-1B的成本,高於啟封1架B-1B,因此決定改讓「蘭斯洛特號」重返藍天,補充因事故損失的B-1B機隊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