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0 

軍視界

以色列「艦用版鐵穹」 寫下首度接戰紀錄
 「C-Dome」成功攔截不明空中目標,寫下首度接戰紀錄。圖為以軍試射「C-Dome」畫面。 (取自以色列國防部網站)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部9日表示,以國海軍薩爾6型近岸巡邏艦運用「艦用版鐵穹」(C-Dome)系統,成功攔截並擊落一闖入該國南部城市埃拉特附近空域,疑似無人機的不明空中目標,寫下「C-Dome」部署後的首次成功接戰紀錄。

 《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軍8日偵測到「可疑空中目標」進入以國領空,埃拉特當地的無人機滲透警報也隨即響起;以國海軍隨後啟動「C-Dome」系統進行追蹤,最終發射攔截飛彈,將其擊落。

 以國防部指出,據信該不明目標,是從東邊方向飛入以國領空,而此次成功攔截,也是「C-Dome」部署後的首個實戰紀錄,截至目前為止,這起事故並未傳出任何傷亡消息。

 「C-Dome」是以國「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的海基版本,其性能與「鐵穹」類似,能夠有效擊落火箭、巡弋飛彈與無人機等威脅;此次成功攔截不明空中目標,也再次證明該系統穩定可靠,足以擔負捍衛以國海疆與沿海關鍵基礎設施的重責大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