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1 

軍視界

美B-52首接受民間加油機空中加油
「歐米茄空中加油」公司KDC-10,日前首度驗證為戰略轟炸機實施空中加油的能力。(取自太平洋空軍網站)
美B-52首接受民間加油機空中加油1
美B-52首接受民間加油機空中加油2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10日報導,美國空軍1架B-52戰略轟炸機,日前首度與民間加油機完成空中加油,創下美空軍新里程碑,未來有望進一步透過民間空中加油能量,強化美空軍作業彈性,並在關鍵時刻,保留美軍寶貴的加油機資源,用於更重要的任務。

 報導指出,「歐米茄空中加油」公司的KDC-10於3月10日,自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飛往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途中,為來自路易斯安納州巴克斯得基地第49測評中隊的B-52,以及嘉手納空軍基地第1特種作戰中隊的1架MC-130J特戰運輸機,進行共4次空中加油,首度驗證民間加油機為戰略轟炸機及特戰運輸機,執行空中加油的能量。

 第49測評中隊中隊長史賓納利中校指出,擁有額外的空中加油和運輸選擇,對現今作戰任務至關重要;長程轟炸機機隊現能透過民間空中加油能量,擁有更加多樣化的手段,快速進出戰鬥區域,幫助聯合部隊擴展火力和作戰彈性,可說是印太司令部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

 「歐米茄空中加油」公司發言人韋爾茲也表示,該公司自去年11月以來,就一直為太平洋空軍提供運輸、空中加油、演訓任務等所需的支援,該公司至今已完成超過1萬次空中加油任務、進行9.5萬次空中接觸並輸送超過15.8萬噸的燃油,且保持超過95%的任務成功率,足見該公司能力之可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