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2 

軍視界

美陸空戰備聯演 驗證戰甲空運投射
 M3騎兵戰鬥車以倒車方式,準備進入C-17運輸機機庫。(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陸空戰備聯演 驗證戰甲空運投射1
美陸空戰備聯演 驗證戰甲空運投射2
美陸空戰備聯演 驗證戰甲空運投射3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與空軍,日前聯手進行戰甲車空運聯合戰備演練,藉此強化兩軍官兵在短時間內,將裝甲部隊進行空運投射的能量,有效應對潛在威脅擴張。

 這場聯合戰備演練以「沼澤復仇者」(Swamp Avenger)為代號,美國陸軍動員第3步兵師第1裝甲旅級戰鬥部隊所屬,第7騎兵團第5營的官兵,美國空軍則以第437空運聯隊第621機動支援作戰中隊的的C-17與C-5運輸機參演。

跨軍種整合 加速裝備運輸

 演習開始後,美國空軍運輸機先飛抵喬治亞州杭特陸軍機場,步3師官兵則在無事前通知情況下,在短時間內整裝,並將M3「布萊德雷」騎兵戰鬥車、聯合輕型戰術車輛(JLTV)等戰甲車,以及官兵及其個人裝備物件裝運上機,運輸機隨後飛往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聯合基地,模擬飛赴海外執勤。

 參與「沼澤復仇者」演習的排長金中尉表示,美國陸軍裝甲部隊過往執行海外部署時,都需要透過海運將重裝備送達,但與空軍合作可加速裝備運輸過程,強化美軍投射速度。另一位參演的「布萊德雷」騎兵戰鬥車車長麥考伊上士則說,這是他在陸軍服役7年來,首次演練空運快速投射部署,足以讓單位官兵學習如何在這類任務中,順利且流暢地完成車輛與裝備的裝卸。

 第437空運聯隊的飛行教官赫芬斯少校則說,這次演訓主要聚焦如何加速重裝備裝運與下卸,但對參演單位而言,最重要的是透過跨軍種溝通,了解彼此能力,確保任務成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