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2 

軍視界

美「林肯號」實彈射擊 備戰巡弋任務
 「林肯號」發射「公羊」防空飛彈,演練攔截來襲威脅。(取自DVIDS網站)
美「林肯號」實彈射擊 備戰巡弋任務1
美「林肯號」實彈射擊 備戰巡弋任務2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林肯號」(CVN 72)9日在東太平洋海域實施實彈射擊演練,驗證該艦自衛能力,備戰後續巡弋任務。

 報導說,「林肯號」5日離開母港聖地牙哥,前往周邊海域進行訓練,並且於9日進行一連串實彈射擊,驗證艦上的「公羊」防空飛彈、「方陣」近迫武器系統,以及使用25公厘鏈砲的Mk38遙控武器站的射擊效能,這些武器也是航空母艦自衛用的最後一道防線。

 「林肯號」在2022年8月完成西太平洋巡弋任務後,很快投入為期6個月的「計畫維修工作」(PIA),對艦上關鍵裝備進行維修,同時加裝新設備與系統,維持這艘航空母艦的戰力,PIA期間艦上一度還發生小型火災,所幸未造成嚴重損害。

 「林肯號」去年下半年結束PIA後,已多次出海進行演訓,外界預期該艦很快就會編組航艦打擊群,展開巡弋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