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3 

軍視界

星空軍CH-47F、H225M直升機 達FOC
 星國防長黃永宏11日宣布,CH-47F與H225M兩款直升機達FOC。 (取自新加坡空軍臉書專頁)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新加坡空軍(RSAF)11日宣布,CH-47F與H225M兩款新型通用直升機已達「全作戰能力」(FOC),有助提升巡邏、運輸、醫療後送與人道救援/災害防救(HA/DR)能量,並參與更多跨軍種演訓任務,進一步提升聯合作戰能力。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三巴旺空軍基地宣布這項里程碑。他指出,H225M直升機曾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飛赴外海協助1艘油輪執行船員緊急醫療後送任務,而新加坡空軍派駐在澳洲昆士蘭州的直升機分遣隊,也曾於2022年3月澳洲水災期間,派遣2架CH-47直升機參與救災,凸顯其多元任務效能,有助提升與盟邦合作和應對非傳統安全事務的能量。

 黃永宏還聽取第6維修及後勤大隊官兵簡報,除為機組員貼上臂章以示勉勵,還親自登上H225M直升機副駕駛座升空,視導各項任務細節,見證機上數位通信、航電與自動駕駛設備帶來的優異性能。

 報導指出,新加坡2016年決定採購波音公司的CH-47F,以及空中巴士的H225M,藉此取代服役多年的CH-47D和AS332M/M-1「超級美洲獅」。這兩款新型直升機未來可望憑藉先進數位化座艙系統、航程、飛行性能與酬載能力,滿足新加坡國防軍的各式任務需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