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4 

寰宇安全

真主黨襲以軍陣地 拜登憂伊朗動手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12日再度發射火箭攻擊以國北部,外界憂心局勢升溫。圖為以國北部3月27日遭真主黨攻擊。(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12日發射多枚火箭,攻擊以色列北部砲兵陣地,藉此報復以軍日前轟炸黎南社區。此外,由於伊朗聲稱將對以軍轟炸駐敘領事館一事展開報復,美國總統拜登13日呼籲伊朗克制,並重申支持以色列對抗威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真主黨」至少發射40枚火箭進行攻擊,規模為去年10月以哈戰爭爆發以來之最,以國北部加利利地區多處社區發出防空警報,不過絕大多數火箭都遭擊落,未造成人員傷亡。以軍稍後也證實,擊落2架入侵領空的自殺無人機。美軍情報單位研判,這起攻擊應是「真主黨」片面發起,而非伊朗主導的報復行動。

 此外,繼西方多國陸續提醒公民,避免前往以色列等國後,拜登13日也發表談話,坦言情資顯示伊朗近期將對以國發起報復攻擊。他除敦促伊朗「不要動手」,也重申美國將協助以國自衛,不讓伊朗得逞。

 同日,伊朗革命衛隊在荷姆茲海峽扣押1艘與以色列有關的貨輪。德黑蘭當局曾警告可能關閉這條重要的國際航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