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軍視界

美F-15E升級電戰系統 首架今夏交付
 美軍F-15E戰機,將陸續升級加裝EPAWSS,強化戰力。(取自DVIDS網站)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新聞》13日報導,美空軍最快在今年夏天,接收首架進行升級、安裝先進電戰系統的F-15E「打擊鷹」戰機。

 報導指出,美國空軍已將8架F-15E戰機,交給波音公司設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工廠,安裝由貝宜系統公司製造的「鷹式主/被動預警暨生存系統」(EPAWSS),透過換裝機身內外的數位處理器、頻率轉換器、反制設備、發射天線與接收天線等,強化飛官戰場覺知能力,進而有效反制敵方電戰、飛彈、雷達威脅。

 EPAWSS原是為F-15EX量身打造,但也能安裝在F-15E上。美方在2023年5月的阿拉斯加「北方邊緣23-1」聯演中,已充分驗證EPAWSS系統效能,近日也宣布通過「初始作戰測試與評估」(IOT&E),證實該系統可應對未來威脅。

 波音已獲美方43架升級訂單,將為美軍強化F-15E應對高強度戰場環境能量,以提升空防與打擊戰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