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寰宇安全

美「軍刀打擊」聯演 展跨區增援能量
美陸軍第2騎兵團的史崔克甲車車隊,通過德國小鎮,朝波蘭前進。(取自DVIDS網站)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以美國陸軍第2騎兵團為核心的3000名官兵,已赴歐陸與盟邦執行年度「軍刀打擊24」(Sabre Strike 24)聯演,展現北約聯軍快速整合戰力及跨區增援前線的能量。

 美國陸軍表示,「軍刀打擊24」已於9日展開,美軍以第5軍軍部指揮第2騎兵團與其他指管、防空、陸航等單位共計3000餘名官兵,搭配來自克羅埃西亞、德國、義大利、立陶宛、荷蘭、波蘭、羅馬尼亞與英國的2000餘名官兵,執行約1個月的演訓。

 第2騎兵團與其他美軍部隊,在「軍刀打擊24」展開後,自德國駐地出發,經長途公路行軍,前進位於波蘭東北部、臨近戰略要地「蘇瓦烏基走廊」的貝莫沃皮斯基訓練場,在與其他盟邦官兵整合後,進行空地實彈射擊、火力協同、旅級戰術行動等課目。

 第2騎兵團作戰官豪斯勒少校表示,「軍刀打擊」系列演習的基本目標,就是快速動員兵力,投射到波羅的海地區,對抗潛在威脅。今年美陸軍的目標是將整個第2騎兵團從德國移師到波蘭,然後以騎兵營為核心編組特遣隊,前進立陶宛,捍衛該區北約盟邦。

 美國陸軍表示,「軍刀打擊24」是北約「堅定捍衛者2024」聯演的一環,展現美軍大規模快速投射部署,以及與盟邦共同應對潛在威脅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