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寰宇安全

星總理李顯龍5月15日卸任 交棒黃循財
李顯龍(左)宣布下月卸任總理,將由副手黃循財接棒。圖為2013年兩人出席政府活動。(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現年72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透過總理辦公室宣布,將於5月15日卸下職務,結束近20年任期,並由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接任,開啟星國政治新篇章。

世代交替 星國政治新篇章

 新加坡總理辦公室表示,黃循財已獲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國會議員的一致支持,將在5月15日李顯龍辭職後,於當晚8時宣示就職。李顯龍在臉書發文,盛讚黃循財與新加坡第4代執政團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努力爭取民眾信任,並且堅守星國政府最優先要務,帶領國家向前邁進;他也呼籲所有新加坡人支持黃循財與其執政團隊,共同邁向未來。

抗疫有成 黃循財歷練多元

 黃循財現年51歲,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經濟學學士、密西根大學經濟學碩士,也擁有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他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期開始擔任星國公職,曾服務於貿易與工業部、財政部與衛生部,也曾任李顯龍首席私人秘書;2011年當選國會議員後,先後出任星國國防部兼教育部政務部長(次長)、教育部、國家發展部,以及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部長,歷練多元且豐富。新冠疫情時期則負責指揮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不只擘劃防疫政策,也多次親上火線說明,成為新加坡新世代最活躍的政治人物。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