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要聞

蔡總統:持續深化臺巴交流 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總統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時,感謝巴國政府在不同國際場合積極為臺灣發聲。(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持續深化臺巴交流 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1
蔡總統:持續深化臺巴交流 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6)日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時,感謝巴國政府在不同國際場合積極為臺灣發聲,是臺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並指出,臺巴在教育、醫療、農牧養殖及婦女賦權等領域的合作,創造豐碩的成果,期盼兩國持續深化交流,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一行」時表示,很高興與歐斐拉參議長再次見面,也歡迎同樣是巴拉圭參議院「臺巴友好委員會」的成員–阿瓦蓮嘉第二副議長及迪亞斯參議員來到臺灣。

 蔡總統說,特別感謝巴拉圭政府和參眾兩院,對這個月臺灣震災的慰問。過去8年來,臺灣和巴拉圭的邦誼不斷深化,還記得在2016年上任後,第一次的國是訪問就是到巴拉圭;2018年也再次訪問巴拉圭,巴拉圭美好的風景及熱情的人民,一直令她印象深刻。

 蔡總統提到,這些年來,在總統府接待許多來自巴拉圭的朋友。去年,貝尼亞總統在當選不久後,就來臺灣訪問;隨後,副總統賴清德也出訪巴拉圭,參加貝尼亞的就職典禮,兩國情誼就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持續累積。

 蔡總統指出,臺灣和巴拉圭之間的合作也在教育、醫療、農牧養殖及婦女賦權等領域,創造豐碩的成果。尤其在教育方面,兩國一起推動「臺灣巴拉圭科技大學」計畫,培育高等科技工業人才,也為雙邊合作帶來共同的驕傲。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貝尼亞和巴拉圭政府時常在不同的國際場合,積極為臺灣發聲。特別代表臺灣人民感謝巴拉圭的支持,這些行動都是臺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蔡總統也請訪賓在國會繼續支持臺灣,推動臺灣和巴拉圭在各領域的交流,讓兩國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成為世界上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