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要聞

蔡總統接見紐西蘭友臺小組 盼共維區域和平穩定
蔡總統感謝紐西蘭政府於今年2月首屆「澳紐部長及諮商會議」會後聲明中,重申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接見紐西蘭友臺小組 盼共維區域和平穩定1
蔡總統接見紐西蘭友臺小組 盼共維區域和平穩定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6)日接見紐西蘭跨黨派友臺小組訪團時指出,印太區域的地緣政治和經濟面臨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團結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感謝紐西蘭政府於今年2月首屆「澳紐部長及諮商會議」會後聲明中,重申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期盼未來能強化數位經濟、原民文化及潔淨能源等領域交流,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蔡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臺小組訪臺團」。蔡總統表示,紐西蘭和臺灣都是堅持自由、人權的民主國家,在追求和平及繁榮的目標上更是不分黨派;非常歡迎穆尼議員率領紐西蘭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問臺灣,也很高興再次看到莉里議員。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來,印太區域的地緣政治和經濟面臨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團結一致、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今年2月首屆「澳紐部長級諮商會議」,在會後聲明中,也重申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蔡總統指出,這幾年來,臺灣和紐西蘭的經貿關係愈來愈密切。來自紐西蘭的櫻桃、奇異果和乳製品,都很受到臺灣人民喜愛。就在上個禮拜,紐西蘭政府開放進口臺灣鳳梨,這不僅是臺灣優質農產品開拓國際市場的重大突破,也是雙邊深化合作關係的重要成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