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要聞

腸病毒上週就診人次近萬 疾管署:4月底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表示,腸病毒易於校園、安親班及托嬰中心等人與人互動頻繁的場所傳播,提醒家長及教托育機構,加強教導學幼童落實正確洗手等良好衛生觀念。(疾管署提供)
腸病毒上週就診人次近萬 疾管署:4月底進入流行期 1
腸病毒上週就診人次近萬 疾管署:4月底進入流行期 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今(16)日指出,統計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近萬、總計9256人次,較前一週增加2成,預計腸病毒疫情將於4月底進入流行期,屆時,每週門急診就診人次將超過1萬1千人次,請家長及教托育機構保持警覺,留意孩童健康狀況,落實生病不上課。

 疾管署表示,腸病毒易於校園、安親班及托嬰中心等人與人互動頻繁的場所傳播,提醒家長及教托育機構,加強教導學幼童落實正確洗手等良好衛生觀念,並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通風與清消。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請落實生病不上課,避免因與其他學幼童接觸造成交叉感染,並請留意幼兒健康狀況,一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治療,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

 疾管署提醒,防範腸病毒,建議使用含氯漂白水進行消毒。其中,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家長應留意幼童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發現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症狀,應盡速送至大醫院治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