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寰宇安全

防中東局勢升溫 日本自衛隊撤僑專機待命
日本空自已安排包含C-2運輸機在內等3架飛機待命,可視情況飛赴以國執行撤僑任務。(取自航空自衛隊入間基地「X」帳號)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伊朗13日(臺灣時間14日)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引發各方對中東戰火升級憂慮,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表示,為應對可能需從以國撤僑的情況,已安排3架自衛隊飛機待命,可視後續局勢發展隨時出發執行任務。

 日本「共同社」15日報導,這些飛機分別為隸屬航空自衛隊(簡稱空自)的2架C-2運輸機,和1架KC-767空中加油機。木原稔指出,為確保當地日僑民安全,將依據情勢發展迅速調動資源,同時也譴責伊朗的攻擊行動,恐導致事態進一步惡化。

 日外務省已於14日,對伊朗全境發布警示等級次高的「出國中止勸告」(類似外交部的橙色旅遊警示燈號),除呼籲日本民眾暫時勿前往當地外,也提醒當地僑民,在仍有固定商業航班來往之際,可考慮盡速離開以策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