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生活

文化就在巷子裡 120場表演藝術走進社區
113年「文化就在巷子」活動,邀請近50個團隊深入北市12個行政區,利用週末夜晚帶來120場演出。(臺北市藝文推廣處提供)
文化就在巷子裡 120場表演藝術走進社區1
文化就在巷子裡 120場表演藝術走進社區2
文化就在巷子裡 120場表演藝術走進社區3
文化就在巷子裡 120場表演藝術走進社區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113年「文化就在巷子」即起熱鬧展開,今年邀請近50個團隊深入臺北市12個行政區,趁著週末夜晚帶來120場演出,將戲劇、音樂、舞蹈帶進大街小巷,民眾在社區也能接觸歌仔戲、皮影戲、掌中劇、兒童劇、打擊樂,透過表演藝術走入社區,打造文化都市。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表示,明華園日字戲劇團《七品青天-驚堂木》5月19日於北投國中演出,這是一段「七日之戀」也是「禁忌之愛」。柳家交織糾結成血染洞房的奇案,新郎之死所有證據全指向新娘;一名「無言」的男子,要如何向上任的官員訴說驚天血案?清官秦篤好屢破奇案,所辦之徒全是權貴高官、皇親國戚,而被皇上貶為縣令,且看他如何在這官場漩渦中鬥智鬥勇,平反冤案,再見青天。

 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朱宗慶打擊樂團2《世界敲敲話》6月15日,將於民有市場大樓廣場獻演,中西融合、多元表演形式,超越突破擊樂演出,樂團除展現精湛演奏技巧,也透過優美旋律、樂輕快節奏,帶觀眾一同律動,零距離體驗音樂饗宴,邀親子共賞。

 紙風車劇團《蕃薯森林奇遇記》7月13日社子國小登場,劇情描述「蕃薯國」國王生病了,沒有笑容,「虎克船長」及「小飛俠」想盡各種方法取悅國王,但都無效。後來發現要治好國王的病,必須要找到「幸福鳥」。但東海龍王為了一己之私濫砍山林,把「幸福鳥」的家全都摧毀,究竟「虎克船長」及「小飛俠」最終順利救出「幸福鳥」,也治好「蕃薯國」國王的病。

 爵代舞蹈劇場《爵侖美奐》7月20日中正國中登場,融合街舞、爵士舞等各年代代表性舞蹈風格,穿插令人目不轉睛的互動雜技,另搭配有獎徵答、現場舞動教學,增加觀眾參與度,帶來藝術性與娛樂性兼具的饗宴,適合全家觀賞。

 即將成真火舞團《珍火馬戲團》11月2日南港高中登場,該團由郭彥甫、蔡宏毅,2位全國火舞比賽冠軍舞者共同創立,故事敘述千年一次大型瘟疫的世界,挾帶著世間一切罪惡,化為人形降臨人間的「邪神」,奪去數億人的生命。疫情嚴重迫使為孩子們帶來希望的「珍火馬戲團」面臨解散,在危難之際,一位小女孩「微微」如天降流星,決定加入馬戲團,跨越重重挑戰重新找回失落的「希望之火」。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