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軍視界

【聖安東尼奧級第1批次最後1艘】兩棲船塢運輸艦「麥庫爾號」交付 美軍遠征利器
「麥庫爾號」已完成建造工作,交付美國海軍。 (取自「杭廷頓英格斯工業」網站)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美國「杭廷頓英格斯工業」(HII)日前向美國海軍交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麥庫爾號」(LPD 29),這是該公司承造的第13艘聖安東尼奧級艦,也是該級艦第1批次(Flight I)最後1艘。

 「杭廷頓英格斯工業」表示,「麥庫爾號」11日交付美國海軍,展現該公司對美國海軍與陸戰隊堅定不移的支持。美國海軍指出,聖安東尼奧級艦是維持全球和平穩定的關鍵要素,而「麥庫爾號」擁有的優異運輸能量和新銳裝備,將成為美海軍與陸戰隊執行兩棲或遠征任務的利器。

 「麥庫爾號」雖然是該級艦第1批次最後1艘,但該艦搭載了許多第2批次艦的裝備,包含SPY-6(V)2雷達,也讓「麥庫爾號」成為美海軍首艘配備SPY-6(V)2的艦艇,將為後續艦艇建造提供寶貴經驗參考。此外,該艦也改回傳統桅杆構型,以驗證新銳裝備效能。

 「杭廷頓英格斯工業」已開始建造第2批次艦,包含「哈立斯堡號」(LPD 30)、「匹茲堡號」(LPD 31),以及預計今年起造的聖安東尼奧級最後1艘「費城號」(LPD 32);而透過「麥庫爾號」操作經驗,優化後續艦設計,將有效提升美軍執行遠征、兩棲、特種作戰及人道救援等任務效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