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生活

睽違60年 中華奧會再次參加奧運聖火傳遞
睽違60年,中華奧會再次參加奧運會聖火傳遞。(中華奧會提供)
睽違60年 中華奧會再次參加奧運聖火傳遞1
睽違60年 中華奧會再次參加奧運聖火傳遞2

記者簡明珠/綜合報導

 睽違60年,中華奧會再次參加奧運會聖火傳遞,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將聖火傳進希臘Zacharo 小鎮,並受到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2024巴黎奧運會聖火傳遞於4月16日在希臘Olympia展開,進行為期10天於希臘的聖火遶境,傳遞聖火者以徒步接力方式,將聖火傳遶於希臘城鎮與外島,再以乘船方式將巴黎奧運聖火傳至法國;最終於7月26日將聖火傳遞至巴黎奧運開幕儀式中,象徵奧運會正式展開。

 本次聖火傳遞中,林鴻道擔任重要棒次,由國際奧林匹克學院(IOA)院長顧問岡加斯(Prof. Dionyssis Gangas) 交接予林鴻道,再由林鴻道將聖火傳進希臘扎查羅(Zacharo)小鎮。林鴻道表示,這次能夠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也是中華奧會長期以來,在經營國際社會及國際組織上,受到重視跟肯定。當然中華奧會除了爭取出席國際活動外,更重要的是,能在我們的土地上開展國際賽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