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生活

農糧署媒合產官學銷 金鑽鳳梨入料披薩
農糧署媒合產官學銷,將臺灣金鑽鳳梨導入達美樂披薩。(記者李佩玲攝)
農糧署媒合產官學銷 金鑽鳳梨入料披薩1
農糧署媒合產官學銷 金鑽鳳梨入料披薩2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目前正值鳳梨盛產季節,農業部農糧署今(17)日舉辦「科技優化美味升級 金鑽鳳梨與達美樂共譜甜蜜戀曲」記者會,宣布與中興大學、食品加工業者及達美樂聯手,透過最新「電磁保鮮技術」,保留鳳梨最佳風味及口感,推出10款以國產金鑽鳳梨為原料的批薩,相關產品預計使用超過1000公噸國產鳳梨。

 農糧署指出,金鑽鳳梨(台農17號)自民國87年命名起,26年來已成為市場上國產鳳梨主力品種,除品種植株強健外,果實質地纖細、酸甜可口,加上多汁、味美且香氣充足,不僅是國內消費者的首選,也深獲國際市場喜愛,為臺灣鳳梨最具代表性的品種。

 農糧署表示,本次產、官、學、銷共同合作,是由中興大學特聘教授謝昌衛研究團隊,運用曾榮獲國家農業科學獎及未來科技獎的「電磁保鮮技術」,導入通過ISO22000、HACCP等衛生安全相關驗證的食品加工廠,優化冷凍鳳梨加工製程,保留住鳳梨最佳風味與口感;並媒合達美樂披薩使用國產冷凍鳳梨替代進口加工鳳梨,推出數款以國產金鑽鳳梨為原料的商品,讓消費者在品嘗鳳梨加工品時,有彷彿自產地鮮採的驚豔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