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生活

捧紅多位日本男神 《假面騎士系列》再推新作
《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葛查多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由簡秀吉(左)、本島純政主演。(華映娛樂提供)
捧紅多位日本男神 《假面騎士系列》再推新作1
捧紅多位日本男神 《假面騎士系列》再推新作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特攝片《假面騎士系列》再推新作《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葛查多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假面騎士葛查多與假面騎士GEATS將一同躍上大銀幕,參與由「X巫師」舉辦的謎之遊戲,擦出各式怪趣火花,除了熟悉的角色外,更有全新假面騎士華麗登場。

 由日本漫畫大師石之森章太郎所創作的特攝作品《假面騎士系列》,從1971年起製播電視劇版本,劇中,假面騎士為正義挺身而出,對抗超級反派的戰鬥場面,不僅帥氣且充滿魄力,播出後深受觀眾喜愛,在日本掀起一陣變身熱潮。

 電視劇以外,《假面騎士系列》也陸續衍生出電影及舞台劇作品,成為不少新生代男演員走紅的跳板,像是日本當紅男星佐藤健、吉澤亮、赤楚衛二等,都曾演出此系列作品,有日本網站舉辦「觀眾最愛歷代假面騎士男星票選」,結果由佐藤健勝出,排名在佐藤健之後的有吉澤亮、赤楚衛二、菅田將暉、福士蒼汰、瀬戸康史、竹内涼真、高杉真宙、小田切讓、綾野剛等人。

 佐藤健在2007年參與《假面騎士電王》演出後開始受到矚目,陸續以《不良學園ROOKIES》、《神劍闖江湖》等作品站穩腳步,更以影集《初戀》讓事業更上層樓。他表示《假面騎士電王》是他演藝生涯的起點,讓從零開始的他學會許多事情,他走紅後曾受邀回鍋客串演出電影《假面騎士~平成世代 Forever》,一度掀起話題。

 赴日發展的何潤東也曾在2003年時演出電影《假面騎士555 消失的天堂》,成為史上第一個華人假面騎士。去年正逢《假面騎士555》推出20週年,他也在FB上Po出多張拍攝假面騎士時的劇照,並寫下「Henshin!」(日文「變身」之意),勾起不少網友的回憶。

 《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葛查多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是特攝劇《假面騎士GOTCHARD》和《假面騎士GEATS》的聯動劇場版,由19歳的小鮮肉本島純政及21歳的簡秀吉主演,其中本島純政曾在戀愛實境秀《今天喜歡上你了》中露臉,去年才正式跨足戲劇圈。

 《假面騎士GOTCHARD》讓本島純政打開知名度,從小學3年級就開始學吉他的本島說:「師兄福山雅治是我的憧憬目標,未來演戲的同時我也想展開音樂活動,舉辦個人演唱會是我的夢想,要是能有機會主演黃金時段的偶像劇就更好了。」《假面騎士THE WINTER MOVIE -葛查多 & GEATS 最強克米GOTCHA大作戰》5月10日在臺上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