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7 

生活

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 人類精華影片將來臺
NBA 75大球星、綽號「人類精華影片」的傳奇扣將Dominique Wilkins即將來臺與球迷相見歡。(國泰金控提供)

記者簡明珠/臺北報導

 國泰金控與NBA今(17)日共同宣布,將於4月26至28日舉行的「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確定迎來第2位重量級嘉賓!NBA 75大球星、綽號「人類精華影片」的傳奇扣將Dominique Wilkins即將來臺與球迷相見歡;屆時Wilkins將攜手「法國小跑車」Tony Parker,以及多倫多暴龍隊現役助理教練Vin Bhavnani一起指導4支高中球隊,2位球星也將舉辦見面會,要與球迷們相見歡。

 Wilkins身為亞特蘭大老鷹隊最具代表性的傳奇球星之一,生涯共9次入選NBA全明星賽,曾在1985-86賽季榮膺NBA得分王,生涯總得分26,668分排名歷史第15位,於2006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並於2022年入選NBA 75大球星。球員時期的Wilkins爆發力驚人,最為球迷津津樂道的,就是他招牌的「大風車灌籃」,他也於1985年及1990年,2度奪得NBA灌籃大賽冠軍的殊榮。

 這次國泰金控一口氣邀請2位名人堂巨星蒞臨寶島,將參與臺北松山高中、新竹光復高中,以及日本的福岡第一高校、開志國際高校,進行培力訓練及為期2日「高中菁英選拔賽」,屆時將由2位NBA傳奇球星為首的教練團隊,從中挑選20名表現出色的年輕球員,前往新竹縣體育館,參與「未來之星挑戰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