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8 

國防焦點

【國求中心專業培訓】反覆施訓 熟稔求生知識與技巧
郭少校。(記者陳怡璿攝)
【國求中心專業培訓】反覆施訓 熟稔求生知識與技巧1
【國求中心專業培訓】反覆施訓 熟稔求生知識與技巧2

記者陳怡璿/專訪

 「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中心」為現行國軍唯一專責空勤人員求生訓練單位,三軍部隊飛行員於進入飛行線之前,皆須至國求中心受訓,掌握各項求生技巧。國求中心教官郭少校表示,求生訓練為基礎飛行訓練中至關重要的環節,不僅攸關官兵性命安全,更是戰力得以穩固的基礎。

 郭教官指出,空勤人員求生訓練區分初訓、複訓及專案訓練。其中,複訓區分噴射機組、定翼機組、旋翼機組等組別,使所有飛行員、機組員與任務人員,都能了解所駕駛或搭乘的飛行機種所配賦求生裝備,且利用這些裝備搭配機種的逃生程序,執行求生與逃生作為,以利在分秒必爭的事故環境下提升生存機率,鞏固空勤戰力。

 目前於基本組受T-34型機訓練的空軍飛訓部學員曾少尉強調,透過國求中心各項求生訓練,能使飛行員熟稔求生知識與技巧,而該中心內所建置的環境特效模擬系統,能模擬惡劣天候景況,使飛行員切身體會實際求生現場可能會遭遇到視線不佳、浪濤洶湧等狀況,更能藉由反覆施訓,使我們學習克服緊張、高壓情緒,妥處各項突發狀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