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8 

生活

西島秀俊化身東洋鐘錶之王 與松嶋菜菜子演到老
《黃金之刻》西島秀俊(左)、松嶋菜菜子扮演夫妻。(Hami Video提供)
西島秀俊化身東洋鐘錶之王 與松嶋菜菜子演到老1
西島秀俊化身東洋鐘錶之王 與松嶋菜菜子演到老2
西島秀俊化身東洋鐘錶之王 與松嶋菜菜子演到老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黃金之刻》由「日本影帝」西島秀俊蓄鬍化身為「東洋鐘錶之王」,飾演Seiko鐘錶創辦人服部金太郎,並找來「日劇女王」松嶋菜菜子飾演一路上支持著服部金太郎事業的賢妻,從中年演到白髮蒼蒼的老年夫妻,由於2人上次共演已是9年前,此次重逢讓松嶋菜菜子直呼奇妙。

 劇情描述出生於西元1860年的企業家服部金太郎,從雜貨中盤商的學徒逐步成為日本鐘錶王者的築夢之路。談到所飾演的角色服部太太,松嶋菜菜子表示:「我感到她的胸懷深邃,以及支持丈夫的堅強,這些都是當時的女性可令人尊敬的部分。」

 西島秀俊坦言,要飾演140年前真實存在的人物服部金太郎不易,如果沒有找到和角色的連結之處會很難演繹,他慶幸與主人翁的人生際遇有共同點,「我自己也是笨拙的類型,一直走彎路,但多次有人無償地伸出援手,這讓我能夠從事這份工作到現在,我認為這真的是幸運。」也希望能以此劇鼓勵年輕人們,「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

 西島秀俊雖謙稱幸運,但他其實是影帝圈的勞模,以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在車上》拿下日本電影學院獎影帝後依然頻繁接演小螢幕作品,最近幾乎每季都可以見到他的新劇;戲齡長達30年的他去年終於與好萊塢經紀人簽約,被問是否會將演藝重心放在海外,他表示:「雖然有簽約經紀人,但只是意味著機會的門檻變得更寬廣了。」

 此外,昨日西島秀俊發表退所消息,5月底將離開目前所屬的藝人事務所,「在過去的22年裡,與公司的大家一起走過的日子是我無法取代的寶物。我衷心感謝。」他表示:「未來我將挑戰國內外各種作品和企劃,並專注於每一部作品,致力於製作讓觀眾享受的作品。我深深感謝所有相關人員和支持者,並希望未來能繼續得到您們的支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