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01 

吾愛吾家

薪火傳承─我的父親是飛官
齊慧(左)跟隨父親齊文國腳步加入空軍。

上小學時,爸爸每天都會開車送我和哥哥上學,然後再去上班,每天看爸爸穿綠色的飛行衣上下班,就覺得他好帥。在學校下課時,聽到空中飛機嗡……的聲音,很想告訴全校同學,我爸爸在天上飛,我爸爸是飛行員!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爸爸是飛行員,在空軍官校上班,但從來不知道原來他的工作那麼危險,直到我接觸了航管。飛機在天上飛,你不能決定飛機的臨時狀況,也不能決定天氣及空中鳥兒的情況,隨時處於危險當中!當飛行員的家屬其實很辛苦,但爸爸下班回家,從沒提過他對工作的抱怨,只為了讓家人安心。民國97年,那時父親還沒退伍,有次在臺中緊急迫降,媽媽第一個接到通知,爸爸的同學牛鵬育叔叔打電話來說,爸爸的飛機被鳥撞到兩次,迫降在臺中果園,所幸人員平安!他只受了點輕傷。我和哥哥放學回到家,媽媽告訴我們這件事,當下我就哭了,因為我害怕失去他!
小時候我的志願是當個軍人,想和爸爸一樣當個飛官,但是長大後想了很多,最後還是決定當士官,哥哥國小畢業後就進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幼幼班(國中部),一直讀到空軍官校畢業;我是高中畢業後去考士官二專班,雖然和哥哥差兩歲,卻在99年同時畢業,一個成為軍官、一個是士官。
畢業後,我抽到花蓮第八通航資中隊,在花蓮塔臺及佳山塔臺服務。空軍有輪調制度,下部隊滿兩年就可輪調,很多學長姐都以為兩年後,我會打報告回岡山服務,因當時爸爸還在岡山漢翔公司當試飛官。但我告訴他們,因為爸爸在岡山,我才不會回去!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在塔臺值班,頒發起飛許可給爸爸,他試飛飛機出去,萬一沒回來,無法頒發落地許可給他,我一定會很自責。在花蓮待了三年多,後來在臺南升上士,身為航管人,與飛行員接觸比較多,我休假在家,會和爸爸討論關於航管與飛行員的話題,也增進彼此感情。我很高興我抽到航管這個專長,因為爸爸比較內向不多話,都是我們找話和他說,所以可以有話題去吵他、煩他了。爸爸不太會表達對我們的愛,但其實他很愛我們,我們長這麼大了,還會和他親親抱抱呢!小時候,我超怕爸爸的眼神,只要他瞪我一眼,我就傻了、嚇呆不敢動。但現在我會和他鬥嘴,每次收假,我都會和爸爸KISS BYE,因為我們感情很好。
父親節快到了,我想對爸爸說,謝謝您把我和哥哥養育長大,並把我們教得很好,讓我們衣食無缺,謝謝您改變很多,變得不像以前那麼兇,我愈來愈愛您!謝謝您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現在我和哥哥已長大,換我們來照顧您,爸爸我愛您!祝您父親節快樂!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