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21:03

即時生活

北市18家非防疫旅館收檢疫客 最後通牒28日開罰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臺北市公布非防疫旅館卻收檢疫客的業者名單,共18家,包含晶華酒店等。其中11家為勞動部核備的移工檢疫場所。最後通牒為28日,屆時還沒清場完的業者,北市府就開罰。

 臺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日前皆指出,北市有多家旅館是非防疫旅館卻收住居家檢疫者,如此混居情況怕有風險,要求今天前將檢疫者轉介至合格防疫旅館,也不得再收居家檢疫者,否則公告名單。

 今(21)日名單出爐,一共18家業者,其中11家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核備的移工檢疫場所;此外,五星級酒店晶華酒店有1名居家檢疫者,預計22日0時解除。市府要求這些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於28日開罰。

 另有關產業類移工入境部分,臺北市勞動局表示,在8月5日以前,仍有部分仲介業者替移工申請居家檢疫的地點是一般旅館,考量到非防疫旅館的人員出入動線管制難以嚴格控制,且業者仍持續接待非檢疫旅客,均可能成為潛在的防疫破口。

 勞動部已公告8月5日以後不得再申請於非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北市已暫停審理類此申請案件。現有移工所住的非防疫旅館也在此波公告範圍,但不得再接待一般旅客,市府也將積極輔導成為合格防疫旅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