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8/07 18:19

即時生活

我童軍展現堅強毅力 宣揚國威締結友誼
我童軍保有使命感參與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曬成「小黑炭」依舊鬥志高昂。(大安童軍團成員提供)

記者劉程鈞/綜合報導

 刻正於韓國全羅北道新萬金營地舉行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因颱風影響,將於8日提前拔營,我國童軍小夥伴在這幾天的活動中,不僅收穫滿滿,也在與各國交流的時機,展現來自臺灣童子軍的毅力與驕傲。

 世界童軍大露營每4年舉辦1次,我國此次派出共計1613人童軍伙伴,是史上最大代表團;本月1日起在韓國全羅北道新萬金營地舉行,共超過150國、約5萬名童軍及服務員參加。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並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身分於行前授旗。

 原活動規劃12日結束,但因颱風影響大會決定提前拔營,目前高雄市童軍代表團28名學生皆平安無狀況,將配合主辦單位在8日提早拔營,按計畫15日返臺。來自我國童軍團參加代表指出,活動規劃很精采,儘管童軍們從「白斬雞」曬成「小黑炭」,但大家仍然興致高昂,從訓練課程中,學習到不同文化與價值觀,進一步提升及開拓世界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