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4 14:16

即時生活

消防署統計電器火警 榜首冷氣機
消防署統計全國今年6月電器產品火災,以冷氣機的28件居冠,其次,則為電風扇和冰箱。(取自消防署臉書)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全國今年6月電器產品火災,以冷氣機的28件居冠,其次,則為電風扇和冰箱。提醒民眾杜絕自家暗藏火災危險因子之處,除安裝住警器和準備滅火器外,可依循居家防火檢核表列項目,逐項檢查。

 根據消防署臉書發文指出,統計全國6月電氣因素火災共271件,其中,電器產品又以冷氣機的28件高居榜首,與今年1至5月統計結果相同;電風扇和冰箱則分別拿下第2名及第3名,榜上有名的還有鋰電池產品、電燈、除濕機等。

 消防署表示,由於建築物火災起火原因前兩名之一,就是電氣因素所引發。除了老舊電器產品及線路需要檢修或汰舊換新外,產品定期清潔保養也很重要,且不使用電器產品時,要關閉電源,並拔掉插頭,以避免火災發生。

 消防署也提醒,民眾要杜絕自家暗藏火災危險因子之處,除要安裝住警器和準備滅火器外,還可依循居家防火檢核表列項目逐項檢查,包括瓦斯爐具、排油煙機要隨時清潔油污,使用瓦斯爐謹記「人離火熄」,以及電器插頭定期清潔擦拭,並檢查有無老化損壞情形等14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