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7 09:46

即時生活

南部持續豪大雨特報 低窪地區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持續受西南風增強影響,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圖截取自氣象局網頁)
南部持續豪大雨特報 低窪地區防淹水1
南部持續豪大雨特報 低窪地區防淹水2

記者黃宇秀/臺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7)日凌晨發布豪大雨特報,西南風持續增強影響,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彰化以南至嘉義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防淹水。

 氣象局指出,中南部仍有持續性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更可能持續有豪雨或以上等級的降雨發生。降雨情況從清晨的沿海地區,到白天有往山區移動的趨勢,其他地區也轉不穩定,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也針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溫度方面,中南部由於下雨的關係,高溫約攝氏30到33度,北部東半部約33到35度,沒下雨時感受上較為悶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