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0 19:21

即時體育

宜蘭梅花湖三鐵半程賽 陸官鐵人「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 表現搶眼
陸軍官校「陸官鐵人」林珈漩(中)、陳宇恬(左)、劉羽軒(右)於宜蘭梅花湖三鐵中奪下「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表現搶眼。(陸軍官校提供)
宜蘭梅花湖三鐵半程賽 陸官鐵人「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 表現搶眼1
宜蘭梅花湖三鐵半程賽 陸官鐵人「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 表現搶眼2
宜蘭梅花湖三鐵半程賽 陸官鐵人「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 表現搶眼3
宜蘭梅花湖三鐵半程賽 陸官鐵人「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 表現搶眼4

記者張翔程、黃迪明/綜合報導

 2020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日進行第2天的半程賽與半程接力賽,今年半程賽新人輩出,彰化藝術高中16歲小將江典祐以1小時03分34秒首度拿下男子冠軍,去年女子冠軍潘昱婷以1小時07分37秒完成2連霸,在國軍官兵參賽部分,陸軍官校繼日前的佳績後,昨日又奪下「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表現搶眼。

 原本就練習游泳的江典祐,目前為中華民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潛力培訓的年輕選手之一,游完上岸後排名第2,今年刻意加強轉換區速度,一開始騎上自由車就取得領先,雖然在跑步時受到邱柏升、廖逸痒威脅,仍堅持率先到終點,以8秒之差拿下冠軍。江典祐說:「超級驚險,在跑步時有瞄到,在最後1圈爬坡時有再加速,贏的很驚險。」

 去年女子冠軍潘昱婷今年雖然沒有哥哥潘子易陪伴,但與陳姵瑀合作,兩人合力騎完自由車後,潘昱婷在跑步的優勢下獨跑,但潘昱婷游泳時不小心吞了一大口湖水,一直有做嘔的不舒服感,幸好堅持到終點完成2連霸。潘昱婷說:「感覺有比去年好,去年因為賽前摔車身體還不是很舒服下參賽,今年就正常都一路順順的完賽。」

 「陸官鐵人」奪下「半程接力女子組第4名」,隊員劉羽軒表示,這是她第2年的梅花湖三鐵,所負責的項目是自由車。接力賽不同以個人賽,更重視轉換區的流暢性,可說分秒必爭,她很信任與陳宇恬、林珈漩2位隊友的搭配,一同完成這項比賽,為校爭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