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1 

要聞

共機連日挑釁 蔡總統:中共須自我克制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共軍18、19日派出多架軍機連續兩天跨越海峽中線,蔡英文總統昨日回應表示,這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讓臺灣人民更警覺、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區域其他國家也更了解中共的威脅性,呼籲中共必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軍事武嚇讓臺灣人民更警覺

 蔡總統昨日出席「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活動受訪時強調,現在看到的,不僅是臺海局勢,而是一個區域整體的局勢,中共這段時間以來的軍事活動,一般講是「文攻武嚇」,「這不就是武嚇嗎?」相信這些動作,對中共的國際形象,是沒有幫助的。

 蔡總統說,另一方面,因為這些動作讓臺灣人民可以更警覺,也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另外一方面,區域的其他國家,也能夠更了解中共所帶來的威脅性,呼籲中共必須要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更加了解中共政權本質

 針對中共共軍公布模擬轟炸美國關島基地的影片,蔡總統回應說,中共近來一連串的軍事活動,不僅是兩岸的問題,更是區域的安全問題,中國不斷的軍事行動,在整個區域,所有國家的印象愈來愈清楚。也就是說,中共的存在確實是有一定的侵略性,也是會帶來一定的威脅,整個區域,不僅是臺灣都會更加的警覺,也更加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