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國防焦點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蘇迎士:應變新興傳染病 把關全民健康
蘇迎士醫師。(記者劉芷畇攝)

記者劉芷畇/專訪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國軍部隊戰力影響,國防部昨日成立「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擔任委員的蘇迎士醫師指出,該中心不僅可掌控國軍官兵身體狀況,更在防疫作為上占有重要位置,有助維護部隊戰力。

 蘇迎士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國軍體會到生物作戰的迅速,現今除提升對新興傳染疾病的應變過程,以及疫情監測的方式,亦參照美軍建置疫情指揮中心,他認為是非常好的開始。

 蘇迎士指出,「防疫視同作戰」,維護一個病人的健康,所需要耗費的時間、人力、物力都非常龐大;而確保國軍官兵的健康,即是維持國軍戰力的必要條件。

 對於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的未來發展,蘇迎士表示深具信心,並盼望未來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有遠大的視野,整體防疫有更寬廣的能力推動國際化,不僅掌握國內疫情;對周遭國家的防疫,也能出一份力,並維護國軍官兵整體戰力,為全體國民健康做好把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