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0 19:03

即時生活

輝瑞BNT疫苗臨床防護力達9成 莊人祥:明年首季有望買到
輝瑞研究人員在實驗室測試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苗。(取自輝瑞Pfizer臉書)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苗有新進展!美國輝瑞和德國藥廠合作研發的BNT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傳出捷報,防禦新冠肺炎病毒的保護效力達9成。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表示,臺灣有望在明年第1季透過COVAX平台買到BNT疫苗,但仍待最終安全性評估。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宣布,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新冠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9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BNT疫苗可望成為全球最早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但目前全球疫苗都還在臨床試驗階段,疫苗種類也很多,在第3期臨床試驗結束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都還是未知數。

 莊人祥說,臺灣已於今年9月和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並支付訂金,將加入選擇性疫苗購買方案,臺灣有望在明年第1季前就買到,但確切購買期程及數量等,礙於保密協定以及安全性等問題,不便透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