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1 

國防焦點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陳怡蓉 防疫舵手信心十足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首位主任陳怡蓉中校。(記者黃迪明攝)

記者劉程鈞/專訪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現已正式運作,期透過綿密監測系統,即時回報機制,進而提供國防部精準防疫措施;而帶領國軍防疫精英,監控法定傳染病的舵手,也是該中心首位主任陳怡蓉中校,在海軍、軍醫局及行政單位歷練完整,是指揮國軍防疫作業、維護部隊戰力的最佳人選。

 由於國軍部隊屬群體生活形態,具長時間密閉空間的群聚特性,對擁有10多年豐富的臨床、行政經驗的陳怡蓉而言,都是指揮中心未來面臨的挑戰。因此,十分重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感、水痘與麻疹等,具高傳染性的法定傳染病監控作業;若發現部隊有初期群聚跡象,便會及時介入妥處,整合高司、基層與軍醫院資源,盡全力做好疫情管制工作。

 「防疫一定會有壓力,但重點是如何協助官兵維持健康戰力」,陳怡蓉強調,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受到各級長官的支持,注入許多防疫資源,希望能協助部隊不受疫情威脅干擾,專注戰訓工作,維護戰力及士氣。她從年中帶領團隊從零開始整備,如今大家都能發揮專業,各司其職,貢獻所長,很有信心抗「疫」成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