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1 19:20

即時生活

岡山榮家「高榮微型門診系統」正式上線 提升醫療照護作業
參與觀摩人員在岡山榮家醫務室了解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上線操作流程。(岡山榮家提供)
岡山榮家「高榮微型門診系統」正式上線 提升醫療照護作業1
岡山榮家「高榮微型門診系統」正式上線 提升醫療照護作業2
岡山榮家「高榮微型門診系統」正式上線 提升醫療照護作業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第1家導入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的岡山榮家,今(1)日正式上線,高雄榮總主任秘書黃鴻基親率資訊團隊,至榮家指導上線操作,並同步辦理觀摩討論會,邀集北區的板橋、臺北、八德、桃園及新竹等榮家,以及臺北榮總、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健保及資訊相關人員共同參訪,使各榮家了解該系統操作模式,進一步提出更符合榮家需求的建議。

 輔導會為推動醫療金字塔計畫,強化榮民總院、分院及榮家保健組三級整合,委由高雄榮總協助16所榮家,提升及強化門診醫療及資訊體統,以提供榮家住民在地、完善及便捷的就醫照護。

 在陸續完成各榮家需求訪談、微型門診系統開發,高雄榮總也接續辦理教育訓練、整合與平行測試及安裝等作業,今日在岡山榮家上線啟用,並同步舉辦「岡山榮家導入高雄榮總微型門診系統上線觀摩討論會」。

 會中,高雄榮總詳盡介紹新系統上線過程,說明各榮家配合導入事項,並由岡山榮家保健組團隊實際上線操作及解說系統批掛、診間、藥局及健保申報等流程。

 岡山榮家家主任詹光宇表示,榮家醫務室不僅服務住民,鄰近社區民眾亦可就近看診,高榮微型門診系統的導入,加速看診流程及提升就醫品質,嘉惠高雄市民,共享資源。醫師許哲銘指出,此系統操作簡易方便,可客製化配合榮家需求,由優質團隊提供迅速、精準的處理服務,提升門診看診效率。

 輔導會表示,微型門診系統可與該會住民資訊安養系統介接,並提供醫療群及健康管理平台輔助,除醫療資訊系統操作更加簡化與迅速外,更提升醫師看診時獲得住民健康資訊的即時性及便利性,讓榮家醫療服務品質更完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