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7 16:30

即時體育

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 宜蘭大同逆轉險勝桃園石門
宜蘭縣大同國小首戰逆轉擊敗桃園市石門國小。(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如果不想打就把你換掉!」總教練王國泰1句話,不但逼出劉恩的眼淚,也激出致勝安打,宜蘭縣大同國小今(17)日以7比6力克桃園市石門國小,拿下109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硬式組全國賽首勝,大同明(18)將繼續迎戰桃園勁旅仁善國小,劉恩希望球隊能有更好的發揮,一路打到冠軍。

 石門開賽靠著失誤及串連安打攻下3分領先,第二局大同追回2分,第三局石門再添1分,但下半局出現連續失誤及觸身球,大同串連安打掃進4分超前。第四石門扳成6比6平手,下半局劉恩擊出三壘安打送回超前分,最終大同以1分差險勝。

 劉恩要上場打擊時,王國泰故意激說:「『如果你不想打,我就換學弟上去』,他已經六年級了,這是他最後1場比賽,我知道他很想打,不想被換掉。」

 激將法果真奏效,劉恩表示,當時聽到教練的話很緊張,因為不想要六年級最後1次大賽被換下場,當下激動到流下眼淚,帶著淚水走上打擊區,卻也擊出勝利打點安打,「國小的最後一次比賽,我很在乎,明天要對仁善,我們一定要盡全力打得更好,希望可以拿到冠軍」。

 王國泰指出,因為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關係,球隊3個月沒有球場練習,都是在走廊上傳接球、揮棒調整狀況,第1場小朋友非常緊張,投手有壓制住對手很關鍵,回去會再就賽事內容進行調整,明天比賽繼續加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