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5 

國防焦點

52工兵群吳曉琪勇於挑戰 獲十大傑出女青
 陸軍第10軍團52工兵群吳曉琪上尉(右2)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10軍團提供)
52工兵群吳曉琪勇於挑戰 獲十大傑出女青 1
52工兵群吳曉琪勇於挑戰 獲十大傑出女青 2
52工兵群吳曉琪勇於挑戰 獲十大傑出女青 3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中華民國第25屆十大傑出女青年金鳳獎頒獎典禮昨日盛大舉行,其中,陸軍第10軍團52工兵群吳曉琪上尉獲表揚,展現巾幗不讓鬚眉風範。她表示,未來將勇於接受挑戰,成就軍旅志業。

 10位得獎人 女性學習楷模

 十大傑出女青年獎是目前全國唯一以女青年為主的獎項,已有55年歷史,旨在拔擢現代女性,以她們優異表現、仁愛精神、服務熱忱,促使社會祥和,發揮人性光輝,成為女性學習的楷模,因此又名「金鳳獎」每年僅表揚20至40歲之間的傑出女性10位,此次10位得獎人,從80餘位來自社會各界推薦的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期透過表揚,讓國人看見她們的故事。

 其中,吳曉琪上尉是獲選人員的唯一軍人,談及從軍歷程,吳上尉指出,由於哥哥是職業軍人,且高中時受教官影響,所以畢業後就報考陸軍官校,官校就讀管理科學系,除利用所學考取證照,並於寒暑訓期間至各兵監學校及訓練中心用心學習,強健體魄及意志。

 擔任工1連連長 視官兵如手足

 官校畢業後,吳上尉加入工兵部隊,曾歷練排長、副連長、訓練官及人事官職務。目前擔任陸軍第10軍團52工兵群戰鬥工兵營戰工1連連長,她表示,身為基層部隊長,以誠心正直、服務代替領導自勉,並秉持「嚴以律己,恪盡職責」精神,帶領所屬在執行各項任務期間,灌輸「做對的事情」及「把事情做對」觀念,視官兵如手足,期勉一同發揮所長,回饋部隊及社會。

 談及印象深刻的事,她則分享,去年2月至5月期間帶領工1連全體官兵完成工兵部隊基地任務,該次期末測考採「仿真實戰」方式,以作戰場景實施現地測考,在執行層面上更加嚴峻,但憑藉著上下一心的精神、不服輸的態度及高抗壓性,在基地普測及期末測驗獲得績優成績,成就感十足。

 戮力戰訓任務 維護國家安全

 「面對考驗,我並不害怕,時刻期許自己,穿軍服就是堂堂正正的軍人,並無性別之分」,軍旅生涯已獲國防部一星寶星獎章及景風乙種獎章,吳上尉強調,軍人武德修養,永遠是獲得人民信任的憑藉,身為軍人的使命絕對不會因局勢變化,而有所改變,未來將持續戮力戰訓任務工作,更將以維護國家社會安全為己任,在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馳援,貢獻社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