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0 17:31

即時生活

「簡訊實聯制」上路 已發出134萬筆QR code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根據中華電信截至上午10時統計,簡訊實聯制已經發出134萬筆QR code,5家電信公司推估有173萬筆簡訊刷用。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簡訊實聯制不僅迅速、免留個資,而且是用科技方法來解決民眾困難,達到政府防疫的要求。

 蘇揆今日在行政院會表示,「簡訊實聯制」第一它非常方便,3個步驟5秒鐘就完成了,只要有一支手機,陽春手機也可以。第二完全免費,又不留個資,店家也不用特別的設備,就可以取代原來有些店家的實聯制所使用的紙筆,避免那一支筆變成是疫情的傳播鏈。

 針對有部分民眾反映使用上「卡卡的」,羅秉成表示,初步了解並非系統問題,可能是因為民眾還不熟悉操作,相信經過教學後就可上手。

 「簡訊實聯制」目前可透過3種方法使用,一是直接掃描店家QR Code,隨後將自動出現「場所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只要將簡訊傳送即可;二是改用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開啟掃描功能完成上述步驟;第三則是民眾也可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也能完成實聯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