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8 14:29

即時生活

中央地方熱區分析吻合 新北加速設置篩檢站
指揮中心推估全國近期疫情仍處高峰期,而各縣市熱區分析,也與地方政府觀察到的熱區狀況吻合。(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近期疫情處高峰,雙北仍嚴峻,中央疫情監測分析的熱區與地方政府觀察吻合,尤其是新北市,將會加速設置篩檢站,找出潛在感染者。

 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國內疫情監測分析發現,雙北疫情仍屬嚴峻,其他縣市也出現大規模群聚。推估全國近期疫情仍處高峰期,而各縣市熱區分析,也與地方政府觀察到的熱區狀況吻合;新北市府也收到指揮中心提供的建議,會加速設置篩檢站。

 此外,端午連假將近,陳宗彥表示,綜觀近日雙鐵退票狀況,本月11日至14日期間,高鐵總運量僅剩不到5萬人次、臺鐵約3萬人次,比平時上班日最低運量還要低,降載措施已見成效,另重申端午連假期間,全民「一起宅在家」,就是對長輩最好的孝心。

 至於傳統市場、大賣場人流管制方面,陳宗彥說,指揮中心、經濟部這兩天都有明確規範,要求全臺各縣市落實人流分流等管制措施,多數縣市都已根據身分證單雙號分流,或根據賣場面積計算人流總量,呼籲少數還沒實施該措施的縣市儘速展開。

 陳宗彥說,民眾若有外出採買需求,外出前可先想好要買什麼、需要哪些東西、列好採購清單,到現場儘速採買,縮短在市場停留時間,相信可對人流降載有很好的效果,呼籲全民共同把規定做好,才能讓防疫得到正面效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