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1 

國防焦點

54工兵群提前達成曾文水庫清淤目標
陸軍54工兵群自今年3月起,投入水庫清淤任務。(陸軍第8軍團提供)
54工兵群提前達成曾文水庫清淤目標1
54工兵群提前達成曾文水庫清淤目標2
54工兵群提前達成曾文水庫清淤目標3
54工兵群提前達成曾文水庫清淤目標4

記者黃雋永/臺北報導

 因應年初起國內水情嚴峻,陸軍第8軍團54工兵群自3月開始,連續3個月來全力投入曾文水庫清淤任務。在確保「品質」、「進度」、「零危安」前提下,提前達成清淤30萬立方公尺的任務目標,大幅恢復水庫蓄量空間,展現工兵部隊高度專業與使命必達的堅實戰力。

 依據政府抗旱政策與指導,國軍今年3月起,由國軍第3、4、5作戰區之工兵部隊,支援石門、明德、鯉魚潭、曾文、阿公店及澄清湖水庫清淤作業,跨部會攜手共同抗旱,期於汛期來臨前,增加水庫蓄量。隨著各地水情趨緩,水位逐步提升,國軍工兵部隊陸續結束清淤任務,也前瞻汛期可能風險,積極展開防汛整備,超前部署確保國人安全。

 官兵全力投入 任務圓滿達成

 54工兵群自今年3月30日進駐曾文水庫,原定7月31日達成30萬立方公尺的清淤量目標,由於官兵們的全力投入,進度大幅超前,近日已達成目標。而隨著曾文水庫集水區受益數波梅雨鋒面,以及西南風持續帶來降雨,水情好轉,29日在水利署、南水局及陸軍第8軍團共同會勘後,評估確定任務已圓滿達成。

 對於國軍投入水庫清淤的付出,南區水資源局昨日特別發布新聞稿表達感謝,並指出,清淤期間,54工兵群頂著烈日,全力投入清淤任務,並在達成「品質」、「進度」、「零危安」的前提下,朝「如期、如質、 如量」目標邁進,為水庫回復了約30萬立方公尺的蓄水空間。此外,今年在國軍及第六河川局支援下,整體陸挖量可提升至119萬立方公尺以上,也為水庫爭取了更多庫容空間,十分感謝及肯定國軍官兵的付出與努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