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2 

國防焦點

王宏傑擁15證照 提升專業保職安
王宏傑士官長執行例行性油料、裝備維保作業。(記者蕭佳宜攝)
王宏傑擁15證照 提升專業保職安1
王宏傑擁15證照 提升專業保職安2

記者蕭佳宜/專題報導

 「我對各項『技術士』相關技能很有興趣,深知證照在未來人生路上,有莫大幫助,所以努力考取。」陸軍2支部補給油料庫泵輸油料分庫士官長王宏傑,因應單位任務需求,從軍近20年,擁有15張專業證照,獲譽「證照達人」。他說,部隊資源豐富,鼓勵同袍把握時間進修,除充實自我,更能貢獻單位。

 電焊、職安…多元專精

 談及從軍機緣,王宏傑表示,哥哥就讀空軍航校時,放假回家即會分享軍校生活,讓他充滿崇拜,決定投身軍旅,亦考取空軍航校,並利用就讀期間,考取會計事務、網頁設計證書。

 迄今,王宏傑已考取電焊甲級及職業安全等15張證照,是高素質、專業化、文武兼備的士官幹部,亦致力鼓勵單位官兵,利用時間公餘進修,以提升國軍人力素質。

 他指出,先前曾負責油管搶修及保養維護等工作,為了結合實務,不斷精進電銲技術,終能順利考取甲級證照。另花費近2年時間,考取吊桿車、鏟裝機、怪手等證照,使油管搶修工作更加順利。至於職業安全證書,則是高雄氣爆發生後,體認到執行高風險工作,須具備相關知識,方可帶領官兵及作業人員,安全完成作業。

 把握學習機會 讓自己成長

 王宏傑指出,油料專業包羅萬象,每天都要努力精進,希望自己變得更專業。「油料有三個要求,第一安全,第二安全,第三安全」,學長的叮嚀,王宏傑一直放在心中,並付諸實行,竭盡所能,確保職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讓自己有所成長。」對於想考取證照的官兵同袍,王宏傑建議結合部隊專業,方能將所學奉獻單位,進而順利推展任務。王宏傑強調,未來將秉持初衷,讓泵輸油料分庫持續儲備管輸能量,戮力完成各項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