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30 17:00

即時生活

高榮臺南分院陳建宏婉拒餽贈 當選「廉政楷模」
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外科部醫師陳建宏(右)當選「廉政楷模」,由副院長潘潔慧(左)公開頒獎及表揚。(高榮臺南分院提供)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為彰顯對廉潔風氣的重視,高雄榮民總醫院臺南分院舉行「廉政楷模」表揚活動,經該院各單位推薦、評審選拔後,外科部醫師陳建宏以婉拒餽贈及恪盡職責的事蹟,當選110年度廉政楷模,由副院長潘潔慧頒發獎項公開頒發獎狀表揚及嘉勉。

 陳建宏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體育健康與休閒研究所畢業,為高榮臺南分院外科部骨科醫師,專長為一般骨科、老年骨科和足踝病變。

 高榮臺南分院表示,陳建宏於107年至109年間積極在各行政機關、學校及私人機構講授健康醫學知識,讓更多行政同仁及民眾了解相關醫療知識,並配合政策落實執行各項防疫及高齡照顧業務。

 此外,陳建宏不忘持續精進,先後於捷克、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國進修本職學能,所發表學術的論文多次獲得肯定。

 陳建宏亦多次收到民眾感謝信及謝禮,感謝他耐心盡職,細心照顧病人,在收到病人謝禮時,均依規定通報政風室處理,由政風室協助退還,深受民眾及同仁敬重。

 高榮臺南分院指出,廉政楷模當選事蹟包含個人操守的「拒收賄賂或餽贈」,以及推動機關興利面的「提升效益、節省公帑」等具體作為,「廉政楷模」選拔與表揚是希望社會各界,以行動支持「公務不送禮、不受禮」廉政倫理規範,共同守護廉能政府價值。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