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7 

國防焦點

本社獲IPA國際攝影獎One Shot大賽肯定 讓世界看見國軍
《Anti-epidemic Hero》紀錄化學兵全力投入防疫,穿上防護服、防毒面罩一整天,烙印在身上的印記,不僅是驕傲的壓痕,更是責任與榮譽的象徵,他們是防疫第一陣線的「抗疫英雄」。(記者謝沛宸攝)
本社獲IPA國際攝影獎One Shot大賽肯定 讓世界看見國軍 1
本社獲IPA國際攝影獎One Shot大賽肯定 讓世界看見國軍 2
本社獲IPA國際攝影獎One Shot大賽肯定 讓世界看見國軍 3

記者黃雋永/臺北報導

 2021年IPA國際攝影獎One Shot大賽成績出爐,青年日報社新聞官謝沛宸上尉以《From Day to Night》系列、《Anti-epidemic Hero》,獲得3項榮譽提名,國軍文宣能量再受國際肯定。謝上尉作品將化學兵部隊戮力防疫消毒實況,躍登國際舞臺,讓世界看見國軍官兵面對疫情時,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精神,也讓國人感受國軍矢志保家衛國承諾。

 讓世界知道 化學兵抗疫無所畏懼

 IPA年度主題攝影比賽One Shot大賽,是由攝影師以特定主題拍攝單張作品之賽事,今年度以「我們的時代(Our Times)」為題,期望攝影師能以一個畫面呈現出身處時代中,生活、家庭、防疫等各方面的變化、發展與進步。

 2021年IPA國際攝影獎官網日前公布One Shot大賽得獎名單及照片,新聞官謝沛宸上尉捕捉陸軍33化學兵群防疫消毒的精采瞬間,榮獲3項榮譽提名。獲獎作品《From Day to Night》系列一、二,畫面中呈現天空夜幕低垂,對比臺北地區採檢站依然燈火通明,只見化學兵官兵忙進忙出,即便已工作一整天,臉上依舊露出堅毅的神情,持續防堵疫情蔓延;另外,《Anti-epidemic Hero》則紀錄化學兵官兵全力投入防疫任務,穿上防護服、防毒面罩一整天,烙印在他們身上的印記,不僅是驕傲的壓痕,更是責任與榮譽的象徵,他們是防疫第一陣線的「抗疫英雄」。

 「化學兵在前線對抗病毒,他們值得享受世界的掌聲」。謝沛宸說,新聞官的使命便是將國軍默默付出的身影讓國人知曉,他很榮幸能紀錄化學兵「勇敢」的每一刻,讓世界知道,臺灣的疫情能夠有所控制,除社會各界、醫護人員的辛勞外,國軍部隊也功不可沒。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