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5 

國防焦點

九三軍人節多元活動 為國軍加油
 國防部結合軍人節系列活動,公布首次以光影技術融入影像的「紀念抗戰勝利76週年線上特展」。(國防部提供)
九三軍人節多元活動 為國軍加油1
九三軍人節多元活動 為國軍加油2
九三軍人節多元活動 為國軍加油3
九三軍人節多元活動 為國軍加油4

記者陳俊鈞/臺北報導

 國防部昨日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九三軍人節系列相關活動。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今年以「國軍形象列車」、「AR親子互動體驗遊戲」、「紀念抗戰勝利76週年線上特展」,以及結合九三軍人節的「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4個「首次」,傳達自黃埔建軍以來不變的榮耀與使命,歡迎國人共襄盛舉挺國軍。

 表揚國軍楷模 直播分享榮耀

 樓偉傑指出,今年評選出國軍楷模、模範團體、全民國防傑出貢獻獎、敬軍模範及後備輔導幹部楷模等5類176個獎項,訂於9月2日舉行「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頒獎;頒獎典禮區分3梯次,由青年日報社全程直播,透過網路分享榮耀。

 國軍形象列車 9.3首航

 樓偉傑進一步指出,今年國防部首次與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國軍形象列車」,結合陸、海、空軍形象及軍事元素,形塑國軍愛民、親民的形象。另一方面,國防部特地設計三軍款的「柴小寶」作為形象列車親善大使,並於9月3日辦理首航典禮。

 紀念抗戰勝利特展 3主題呈現

 為紀念抗戰勝利,國防部也結合軍人節系列活動,9月1日在國軍各社群平臺,公布首次以光影技術融入影像的「紀念抗戰勝利76週年線上特展」,內容依時間軸區分「光榮戰史」、「保衛臺灣」及「全心守護」3大主題,述說國軍各時期重要歷史事件與人物典範。

 全民國防教育有獎徵答 9.1開跑

 另外,國防部也以今年執行「抗疫、抗旱和抗敵」任務的過程,製作9部感人肺腑的文宣影片,邀請國人以「看影片,後答題」模式,一同參與全民國防教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自9月1日8時至10月1日17時,至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政戰資訊服務網或國防資訊網點選「全民國防教育有獎徵答」圖示即可進入活動網頁。

 咱ㄟ囡仔顧咱ㄟ厝 展決心

 記者會中,也公布今年軍人節的形象影片─「咱ㄟ囡仔顧咱ㄟ厝」,以溫馨柔性手法,展現臺灣美麗、多元豐富的文化與各族群的融合,片尾更邀請不同族群的國軍官兵,以客家、閩南、原住民、葡萄牙、越南及國語等多種語言,表達對於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深具意義。

 穿軍服與家人外出 我榮耀

 在企業敬軍活動方面,樓偉傑表示,8月份起,計有遠東百貨、六福村等106間企業,2千餘門市響應,鼓勵官兵勇敢大方穿著軍服與家人外出,展現屬於軍人的自信與榮耀。

 樓偉傑強調,九三軍人節是軍人的節日,更是屬於國人的日子,軍民同心是國軍捍衛國家民主自由最重要的力量與後盾,誠摯邀請國人共襄盛舉,為國軍加油,也為中華民國加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