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1 

藝文園地

臺灣國際藝術節 明年2月實體線上同步登場
2022 TIFA安排舞蹈空間與東京鷹《月球水2.0》,充滿活力與巧思。(東京鷹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2022 TIFA臺灣國際藝術節將於明年2月17日至5月18日,於國家兩廳院、臺灣戲曲中心與線上平臺登場;歷經2年疫情衝擊,全球表演藝術界都做出調整,國家兩廳院昨日正式宣布節目菜單,推出10檔國內節目、4檔國際節目,以及4檔、333場數位展演,透過虛實共生的演出形態,以及呼應疫情而生的創作,重新連結觀眾與表演的新關係,也為表藝找出與疫情共生的新可能性。

 國內外藝術家均為一時之選

 在國際節目,希臘導演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Dimitris Papaioannou)將帶來暌違5年新作《橫向定位》;東尼獎提名劇作家泰勒.馬克(Taylor Mac),則要帶來全球矚目的變裝皇后作品《Judy秀:美可敵國》。

 國內參與團隊與藝術家也都是一時之選,驫舞劇場將推出《兩男常罩》生命編年史;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獻演新作《神話學II:人造地獄》;唐美雲歌仔戲團首度與京劇老生唐文華合作演出《冥遊記-帝王之宴》;小提琴家魏靖儀與鋼琴家汪奕聞等5位音樂家聯手合奏。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2022 TIFA相當程度展示表演藝術團隊都在尋找一種與疫情共生的新演出常態,或新的說故事方式,數位展演更是不可擋的趨勢,發展出線上與線下雙軌並進的節目策劃,邀請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藝術新能量,一起邁向表演藝術的新常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