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9 

藝文園地

臺南客家文化雙展 分享生命故事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辦理之「南客老故事藝術展」及「客家拼圖—百客在臺南」展覽昨日開幕,即日起到明年1月28日,於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2樓,展出在臺南各行各業打拚的客家生活寫照,以及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無私投入客家公共事務、文化傳承推動的前輩們的生命故事,讓大眾看見在臺南的客家精神。

 展覽分為2個部分,「南客老故事藝術展」展出從原鄉來到臺南打拚,並在各領域相當傑出、無私奉獻投入客家公共事務、文化傳承推動的客家前輩,有企業家、教育家、學者、藝術家、文化工作者等18位前輩。以訪談口述他們的生命故事集結成「大器傳客深耕府城」一書,紀錄他們的成長與來臺南奮鬥的深刻旅程。

 「客家拼圖—百客在臺南」是展覽在臺南各行各業的客家族群,有餐飲業、美髮業者、上班族、教師、廚師,他們默默地在崗位上努力,創造臺南豐富的人情味。展覽的主角們皆出生成長在屏東、高雄、桃園、新竹、苗栗的客家庄,年輕時到臺南工作,最後以臺南為家,落地生根,臺南最終成為新的故鄉。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次展覽,讓各地的客家鄉親找到文化上的歸屬和認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