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3 

藝文園地

原住民語戲劇競賽 傳承文化
 第11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學生組第1名,由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禮納里兒童藝術團獲得。(原民會提供)

記者劉程鈞/臺北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昨日於陽明交通大學臺北陽明校區大禮堂,舉行第11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頒獎暨閉幕典禮,表揚分獲學生組、家庭組與社會組的冠軍隊伍;另今年首度設立「最佳劇本獎」,激發原住民族人投入族語戲劇文本的創作,期盼打造孵育原住民族語言劇本的舞台。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是該會推廣使用族語的重大活動之一,期透過短篇話劇及舞台劇的情境式演出,以家庭對話、部落生活動態與族群之歷史文化為腳本,深化語言文化的使用經驗,使族語能夠真正成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溝通語言。

 原民會進一步指出,該賽事不僅建立族人及各界一個語言觀摩、學習與交流之平臺,提高臺灣社會對於多元母語發展的認知與觀感,也逐漸帶動全國各國民中、小學參與競賽的熱情,有效帶動了學生族語學習風潮,更可以藉由全國的競賽呈現自己族群語言及文化特色,落實原住民族語言復振的目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