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9 

藝文園地

「永恆慕夏」特展 探究捷克國寶創作起源
 「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昨日於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展。(取自活動官網)
「永恆慕夏」特展 探究捷克國寶創作起源1
「永恆慕夏」特展 探究捷克國寶創作起源2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由慕夏基金會策劃、聯合數位文創主辦「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昨日於中正紀念堂盛大開展。暌違10年再度來臺,此次以5大展區的主題規劃,呈現捷克國寶大師慕夏的創作起源,從19世紀後期以來對藝術、平面設計百年以來的深遠影響。

 「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展至明年4月5日;策劃團隊表示,展區包含5大區塊,「慕夏風格的靈感泉源」及「慕夏的繪畫技巧和傳達美學」這2展區能看見慕夏昔日生活紀錄;包含當時慕夏在工作室內擺放的異國珍寶、各國工藝品及藏書收藏等,透過他的收藏物品探究慕夏畫風如何成形,並藉由慕夏童年的真跡畫作手稿,體會大師的繪畫起點。

 慕夏基金會策展人佐藤智子指出,此次特展從慕夏如何發展出這種獨具風格的優美女性線條談起,並進一步探討此畫風所影響的創作,展覽副標「線條的魔術」指的是慕夏的風格,其確切成為一種視覺語言,將想法和故事傳達給他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