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1 

藝文園地

《諾瑪》歌劇扣人心弦 國際矚目
 衛武營製作的《諾瑪》再獲國際注目。(衛武營提供)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製作的《諾瑪》歌劇再獲國際矚目,11月號德國「歌劇世界」專題報導中指出,乍看臺灣並不像是一座「歌劇的綠洲」,然而,2020年3月,全球大多數的劇院都被迫關閉時,衛武營國藝中心卻成功地將歌劇《茶花女》搬上舞台,臺灣歌劇發展不容易,但衛武營的營運讓這個情況逐漸好轉。

 衛武營表示,《諾瑪》是由簡文彬擔任指揮和黎煥雄導演再度攜手,2人於2005年就曾在臺首次推出貝里尼歌劇《諾瑪》,讓許多觀眾感動回味,這次決定將經典進化,設計從原先半舞台形式,進化為正規歌劇演出,重現黎煥雄融合多重時空背景,忠實呈現故事的核心母題。

 此外,諾瑪在劇中有屬於領袖、母親、情人、女兒等多重身分間的矛盾衝突,更有內心的掙扎、熱情、仇恨與忌妒間的心境轉折,歌手需要從義式美聲唱法,在音樂大量分解和弦的平穩流動中,配比歌詞吟唱速度,和樂團合作營造出扣人心弦的效果,這些對歌手來說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貝里尼歌劇《諾瑪》將於1月7、9日演出2場,屆時歡迎民眾攜伴前來欣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