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3 

藝文園地

席德進紀念展 看見臺灣之美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展」,即日起至16日在屏東美術館巡迴展出。(取自國美館官網)
席德進紀念展 看見臺灣之美1
席德進紀念展 看見臺灣之美2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由國立臺灣美術館規劃的「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展」,即日起至16日在屏東美術館巡迴展出,有「臺灣山水」、「民房古厝」2大主題,共50餘畫作展出,8日下午2時將邀請臺灣美術史學者蕭瓊瑞,以「臺灣山水四川情—席德進的藝術成就」進行專題講座。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席德進將臺灣的傳統文化元素、自然山水與人文特色融合,開創獨特的繪畫風格,並帶領觀者把視野轉向臺灣的田野山水。遍訪山川風景,隨著時序變化捕捉稍縱即逝的臺灣美景,以雄渾俐落、沉靜微妙的色韻變化,將臺灣山水自然之美表露無遺,席德進水墨畫形式的水彩畫風格,極具特色,為臺灣山水寫出面貌。

 文化處說明,席德進為臺灣留下相當豐富且珍貴的作品,典藏最多席德進畫作的國美館,去年起特別推出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巡迴展,精選席德進關注、讚頌及經常描繪表現的臺灣古蹟、民房、風景等水彩作品,期透過藝術資源分享,提供給更多人欣賞。

 除在本次紀念展中能看到臺灣山水畫作之美外,8日還有由蕭瓊瑞帶來的「臺灣山水四川情—席德進的藝術成就」專題講座,希望能透過講座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席德進的藝術世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