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3 

藝文園地

高美館《感知棲所》 分享南方文化記憶
 高美館推出的典藏主題展《感知棲所》即日起開展,民眾能欣賞到各式藝術創作。(高美館提供)
高美館《感知棲所》 分享南方文化記憶1
高美館《感知棲所》 分享南方文化記憶2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出的典藏主題展《感知棲所》即日起開展,展中以2019至2020年的新入館藏為策展主軸,透過富有南方風土、歷史軌跡與文化視野的「大南方」多元面向,呈現出臺灣藝術家39件經典作品,讓民眾能欣賞到各式藝術創作。

 高美館表示,美術館以「人與土地如何共生」的提問為起點,規劃了捐贈展、主題展兩檔展覽,探索南方文化語境。本次主題展《感知棲所》從高雄、臺灣的土地出發,通過「風土」、「轉譯材質」、「移動」三個層次,進而展開大南方關鍵典藏的文化軸線。

 高美館說明,特展將呈現出臺灣各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劉啟祥《太魯閣峽谷》、林惺嶽《寧靜的山谷》等風景作品;葉竹盛有感於經濟開發對環境的破壞,以自然材料呈現對現代主義的繪畫性的反思;徐永旭以身體勞動介入作品,與空間對話,創造出具當代性的陶藝作品等多位藝術家創作。

 展覽自即日起展至3月27日,歡迎民眾在閒暇之餘前往高美館欣賞藝術家的精采創作,度過充滿藝術氣息的時光。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