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15:15

即時生活

虎年吉祥 移民署與新住民一起做春聯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舉行「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手作虎年春聯吊飾,提前感受春節氣氛。(移民署提供)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行「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新住民惠熙靜擔任講師,分享她與先生相知相戀進而組織家庭的溫馨小故事,當日活動也安排手作虎年不織布春聯吊飾,並貼上象徵性大吉大利的橘子、好彩頭的白蘿蔔做為點綴,現場洋溢濃濃新年喜慶氛圍。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蘇慧雯主任在課程中向新住民提醒,因應春節連假,除做好防疫保護自己和家人外,持續加強防範非洲豬瘟也相當重要,呼籲大家切勿攜帶國外肉類產品或肉製品來臺,收到不明包裹拆封前請錄影存證並小心拆封,若確認為動植物產品請勿自行丟棄,應通報防檢局或動保處,避免違規輸入肉品而面臨刑責,最高可處七年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新臺幣300萬元。

 最後,透過這次手作春聯吊飾活動,讓新住民體驗臺灣農曆新年傳統習俗,共同歡慶新年佳節,期望來年虎虎生風、福氣滿滿。

:::

PDF電子報紙